不用心如止水,只愿心中有风景。
勒马听风

在洛阳人们常说:早上一碗汤,赛过活神经!
洛阳人爱喝汤,比之广州人毫不逊色。不过,广州人的汤只是菜品中的一味,而洛阳汤则是食之一餐,用洛阳话说,就是一顿饭。洛阳汤,其实就是洛阳居民的日常早餐而已。洛阳汤出名,汤铺子多,喝汤的普遍,还因为汤品的丰富,随便问一个洛阳人,他们可以如数家珍:羊肉汤、驴肉汤、狗肉汤、豆腐汤,还有杂碎汤、糊辣汤、丸子汤……
在一天之内,喝汤可是有要讲求的,很多老洛阳人往往一大早就守候在汤馆门口,为的就是能喝上“头三碗”。每天早上六点前后,是喝汤最好的时候,能喝上“头锅汤”。洛阳俗话:七点喝汤,八点喝油,九点喝水。
品古城,要品舌尖上的古城。譬如说,老北京的豆汁面圈卤煮火烧,广州的早茶,南京的鸭血汤,不尝尝就等于没有到那些地方。所以,到洛阳没喝汤,枉到洛阳逛一趟。
洛阳亲人如相问,一片冰心在于壶。借用一下:洛阳亲人如相帮,一腔热情在碗汤。

评论
热度(2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勒马听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